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海赛区选拔赛章程

发布日期: 2010-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2232 



2010年第四届“音协杯”声乐比赛
暨“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海赛区选拔赛
章程

一、宗旨
    活跃本地区的社会文化生活,推动声乐艺术的发展,展示上海青年歌手的演唱才华,促进声乐人才的成长,推荐优秀青年歌手。

二、组委会
    组委会为本次比赛的领导机构,负责制定章程,聘请评委,指导大赛具体工作,解释章程及章程未涉及方面的仲裁等,其下设秘书处。
    组委会主任:陆在易
    副主任:廖昌永、余震、王磊卿
    秘书长:郭强辉副秘书长:唐进发、曹邵同
    宣传联络部主任:范亚敏、陈虹
    比赛事务部主任:邹佳青、万年华

三、评委会
    由组委会聘任的专家组成,评委会的评审结果为不可更改的最后决定。
    评委会主任:魏松
    副主任:余震、顾平、金建民

四、比赛分组
    比赛不分职业和非职业,分别设置美声(包括重唱)、民声(包括表演唱)、流行(包括组合、乐队演唱)三组。

五、比赛
    1、分初赛和决赛两轮,如一组报名人数不足30人/次的就直接进行决赛。
    2、参赛曲目:内容健康、风格多样、时代感强、易于传唱。
    3、比赛时间为3月6日、7日,具体时间2月中旬见上海音协官方网www.shmusic.org
    4、初赛和决赛各组均演唱一首歌曲(其中须唱一首中国歌曲),曲目不得重复;因人数不足而直接进行决赛的,须演唱两首歌曲。
    5、每首歌曲长度以4分钟为限,超时扣0.1分。
    6、演唱伴奏一律使用伴奏光碟。
    7、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三等奖以上者,经组委会审核批准后可直接进入决赛。

六、奖励
    1、各组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等级。
    2、各奖项以分数线为划分标准,不受名额限制,允许奖项空缺。
    3、成绩位列前茅者将代表上海参加今年3月至4月举行的“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注:具体名额分配将由组委会根据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要求及实际情况来确定。

七、报名
    1、凡在1991年4月1日以前出生至1974年5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上海身份证或居住证者均可报名参赛。
    2、报名手续:持上海身份证或居住证、交报名照(一张)、填写报名表(包括参赛曲目)、交参赛费(每轮100元/人/组)。
    3、网上报名:登录www.shmusic.org后下载报名表,填写后(连同照片)用附件形式发送至shanghaiyinxie@163.com。参赛费请汇款至延安西路238号音协艺术室收(汇款时注明“音协杯声乐比赛”),邮编:200040。
    4、报名时间:1月8日至2月12日9:30至16:30(双休日除外),地点:延安西路238号306室(音协艺术室)。
    5、联系/咨询电话:62485036,请关注我们网上(www.shmusic.org)发布的有关信息。

上海音乐家协会
二〇一〇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