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俄罗斯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2+3”合作项目即将开始实施

发布日期: 2010-01-19  作者:    浏览次数: 6939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俄罗斯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
“2+3合作培养项目”2009级连读班即将开始报名

一、关于俄罗斯格拉祖诺夫国立音乐学院
    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在俄罗斯十一大国立音乐学院中排名第六,是俄罗斯北方唯一的一所高等音乐学府。学院坐落于俄罗斯加盟共和国卡累利阿共和国的首都彼得罗扎沃茨克市,风景秀丽,具有北欧风味。

    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设有钢琴系、作曲系、管弦系、声乐和歌剧舞台艺术系、音乐学系、芬兰民间音乐系、合唱及指挥系、民乐系及音乐剧表演专业。现有教师127名,教授25人,副教授38人。其中12位俄罗斯功勋演员,24位卡累利阿功勋演员。该院不少学生在国际比赛中获奖,为俄罗斯和世界各国培养了大量音乐人才。

    凡通过该院五年学习考核的毕业生,可获得含音乐教育上岗资质的“艺术家”文凭与学位。目前该学位被我国教育部认定相当于我国的硕士学位。

二、关于中俄“2+3合作培养项目”和“连读班”
    “2+3合作培养项目”是指:按该项目培养计划在上海师大完成前两年学习并考核合格的我院学生,赴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继续后三年的学习,双方互相承认课程、学分与相关教学及艺术实践活动。如期完成四年学业的我院学生,将获得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文凭、学士学位;如期完成第五学年学业的学生,将获得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艺术家”文凭与学位。

    “2+3合作培养项目连读班”是指进入该培养项目的同学单独组班进行专业和俄语学习。

三、中俄“2+3合作培养项目”的优势与亮点
    俄罗斯是一个音乐传统悠久,具有世界一流音乐教育水平的国家。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将能享受俄罗斯最优秀音乐师资的专业教育,只用五年的时间就能获得两个层次不同的学历和学位,赴俄罗斯连读的学费又将明显低于赴欧美的投资。

四、“2+3连读合作培养项目”的课程
    在我院前两年的学习,课程基本照旧。为了减少学生赴俄的语言压力并满足俄方文凭中的课程要求,项目培养计划中对个别理论课程的执行时间进行了微调。学院将从校外聘请资深俄语教师来为连读班学生加授俄语课,并积极创造开设中俄双语音乐理论课程的条件。后三年赴俄连读的课程,按项目的俄方培养计划进行。

五、“2+3合作培养项目连读班”的报名条件
    09级音乐学、音乐表演和录音艺术专业中声乐、钢琴、弦乐、俄罗斯民族器乐(主要为手风琴、巴扬)专业特长的学生。

    08级同学若愿意跟随09级连读班参加该项目,亦可提出申请,学院将酌情予以考虑。

六、咨询及报名
    学院将在3月中旬举行本项目咨询推介活动,欢迎同学、家长参加。

    报名时间:2010年3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