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融中西展风华 音乐学院中外合作项目成果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896 


    6月3日晚,上师大音乐学院小音乐厅座无虚席。中外合作3+2本硕连读项目之“感恩之心”学生专场音乐会在此圆满举行,三位项目学生带给在场观众的不仅仅是令人享受的音乐,更多的还有他们对母校的深深感恩之情。音乐学院院长施忠、党总支书记高亭等专程到现场,与师生代表们共同聆听,感受中外合作项目给学生们带来的成长与收获。


    三位项目学生陈雅馨、孙亦欣、吴南现分别为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钢琴教学法和钢琴合作演奏专业的硕士生,她们通过钢琴独奏和室内乐合作演奏为我们带来了优美动人的视听感受。演出曲目包括:海顿e小调钢琴奏鸣曲与吉纳斯特拉三首阿根廷舞曲(陈雅馨演奏);肖邦b小调谐谑曲No.1和巴托克野蛮的快板(孙亦欣演奏);展示出了两位钢琴教学法专业的同学扎实的演奏技艺,对不同风格音乐内涵的深刻理解,以及由此传递出的多彩音乐境界。吴南与特邀嘉宾马明辰的合作曲目贝多芬A大调大提琴奏鸣曲Op.69 No.3更是展现出了高水平的合作能力,尤其对音色融合的追求及对作品结构的把握,让观众身陷其音乐魅力。


    音乐会最后,2012级陈雅馨发表感言:这是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音乐会,感恩学院为他们搭建的平台。施忠院长随后祝贺音乐会圆满成功,并谈到:三位同学收获的不仅仅是钢琴水平上的提高,更令人欣喜的是她们所表现出的音乐更有自信也更加自然,施忠院长引用老子名曰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高度赞赏了赴美留学归来的三位同学所获得的巨大进步。同时他也强调,通过在国外的学习,学生变得更加自主,使自己的学习能力有了质的改变与提升。最后,音乐会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外合作3+2本硕连读项目(中美)充分利用中外优秀资源,为我校学生创造世界一流的人文和音乐教育环境,提供优化高效的教育平台,努力将学生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自2012年起,先后与以下美国院校合作: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合作专业涉及钢琴声乐器乐演奏、钢琴教学法、钢琴合作演奏、音乐教育。


    本场“感恩之心”音乐会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归国游子对师大的赤诚感恩之心,同时通过灵动的音乐带给我们无言的感动。中外合作项目的顺利进行带给我们许多惊喜,感谢学校提供的资源有的放矢的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使师大的魅力得到无限的扩展与传播!(文字:李银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