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荣获“汇创青春”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613 


日前,从第七届“汇创青春” 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音乐艺术类)专家评审委员会传来好消息,经过为期两周的线上评审,在高手林立、激烈竞争的情况下,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录音艺术专业2019级本科学生张子竞同学斩获一等奖,该作品由系主任申林副教授指导。

 

同时,有6部作品荣获二等奖、8部作品荣获三等奖。二等奖作品6部,分别是钟山2020级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林)、曹耀文2021级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林)、陈家旺2021级研究生(指导教师徐志博)、张子竞2019级本科(指导教师申林)、何思逸2020级研究生(指导教师徐志博)、张越2019级本科(指导教师张丹);三等奖8部,分别是韩赋雯2019级音乐学本科(指导教师沈承芳)、钟山2020级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林)、凌英2020级研究生(指导教师魏扬)、李婧2019级音乐学本科(指导教师刘扬)、李婧、吴忻恬2019级音乐学本科(指导教师张丹)、于聪慧2018级音乐学本科(指导教师张丹)、郭俊君2020级音乐表演本科(指导教师张丹)、崔扬康2021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林)。这些作品题材多样,既有在传统创作技法基础上创新的声乐、器乐作品,又有与电子音乐、多媒体等声音和视觉相结合的数字音乐作品。他们在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的同时,也折射出当下青年对传统文化、城市文化、人类精神方面的思考。在疫情的当下,他们用音乐的力量温暖每一颗心,展现了当下年轻人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获奖学生除了录音艺术专业外,还有来自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指导教师除了音乐科技系之外,还有来自声乐、钢琴、器乐等系的教师们。本次活动在上海新冠疫情的紧迫时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施忠教授多次询问创作进度,并要求教师们在关爱学生的前提下指导同学,多沟通、多交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

 第七届“汇创青春” 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音乐艺术类),是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承办,包括长三角地区上海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安徽师大以及我校上海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参与,音乐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的高规格比赛。活动目的是为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以及营造长三角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的对接桥梁,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做强学生文创作品展示平台,定期展示学生文化创意作品,逐步将活动覆盖范围拓展至长三角乃至全国,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奠定扎实基础。  

 本次评审共选出148部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1部,二等奖42部,三等奖85部。


附获奖名单链接:

https://jwc.shcmusic.edu.cn/_upload/article/files/44/44/9550325f48a880a91b17a14c8e77/1eeb30b2-ff3d-4d48-9b01-73c4a63b3c1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