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待灼 履践致远——舞蹈系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日期: 2022-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857 


2022年6月8日下午1点,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2022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如期在线上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王俊、舞蹈系系主任高娟敏教授、舞蹈系全体教师、辅导员杨芮老师以及舞蹈系2018级全体学生。

首先,高娟敏教授对本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简要回顾了与同学们一起走过的四年难忘时光,特别指出即便是在当前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舞蹈系依然遵循长期保持的传统,坚持为毕业班的同学举行线上欢送会,期冀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同学们相聚,为同学们送上叮嘱和祝福,希望每位同学走向社会后学会做人,做有追求、正直、善良的人;做能踏实努力,有终身学习精神的人,做尽心尽力服务国家的人。随后,高娟敏教授首先邀请王俊副书记为毕业欢送会致辞。

王俊副书记首先对舞蹈系为毕业生举办欢送会这一传统给予了热情的肯定,同时也赞扬了舞蹈系的同学们四年来在思想观念、知识素养与专业能力等方面获得的提升,以及在学院、学校以及上海市举办的各类活动中的努力付出与卓越表现。随后,王俊副书记对18级舞蹈系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期盼,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依然能够秉持初心,有理想,有追求,识大局,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继续保持对舞蹈艺术的热情,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不怕吃苦,懂得感恩,做一个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

身在异国,却心系2022届舞蹈系毕业生的迟红老师也准时连线欢送会,身为该班第一任班主任为两年多未见面的同学们送上了惊喜。迟红老师希望大家将毕业作为人生的新起点,脚踏身前事,勤勤恳恳于自己的初心,不负各位同学舞蹈生涯经过的磨练。

杨芮老师作为陪伴了大家四年生活的辅导员老师,参与了大家大大小小的生活点滴和演出,杨芮老师希望大家保持对舞蹈的热忱,维持与舞蹈生涯的纽带。

田旭老师希望大家毕业后能够继续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眼望高山,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朴实与朴素,用美好的年华创造美好的未来。

李晓激老师回忆了大家从青葱到成熟的点点滴滴,希望大家以一技之长,强大的内心凝聚力,平静踏实的认知来面对未知的世界,坚定地走下去。

王雨坤老师谈到疫情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挑战,同时也很留恋与同学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苗小龙老师用三个感谢表达了此刻的心情——感谢教学相长,感谢信任,感谢陪伴。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苗老师希望大家学会寻找快乐,不要害怕生活中的灰色,只有经历生活中的各种色彩才能遇见光明,期望大家终会在人生各自的顶峰相遇。

金彦老师回顾了带领大家做早功与晚功的坚持,从中看到了大家的努力与成长,同时也表达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李彬老师用言简意赅的语言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梅议文同学作为18级舞蹈班的班长,回忆了大家四年里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重温了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大家都会带着希望和热枕步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将舞蹈系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最后,18级全体同学畅所欲言,23名同学分别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浓浓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对毕业的不舍,对同学的不舍,也表达了对未来的希冀和憧憬。持续两个小时的欢送会在师生依依不舍中结束,它既是22届学生们校园生活的终点,也是奔向美好未来的起点。

山高水长,未来可期——舞蹈系2022届的同学们在舞蹈系温暖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芳华待灼,履践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