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声乐系姚远老师参加农工市委党务工作研修班并开讲音乐普及课

发布日期: 2019-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515 


5月27日,农工党上海市委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为期8天的第二期党务工作研修班圆满结束。来自农工党上海市各基层组织的共计47名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完成了培训。


我院声乐系的姚远老师做为农工上师大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在培训班上为各位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标题为“美声唱法的发声方法、如何唱好歌、怎样欣赏声乐作品及嗓音的科学运用和保护”的音乐普及课。

姚远老师先是详细介绍了美声唱法的起源与发展:世界上多数歌唱方法都是沿用了这一科学的发声方法做基础训练,又在现场示范演唱,让大家知道即便是普通人也可以唱好歌的技巧。姚老师还在现场分别播放了蒙古族及山东、江苏等地五首民歌及创作歌曲,教大家在欣赏的同时,用耳朵区分鉴赏不同歌手的演绎风格,让在场的学员不光了解了歌唱方法,更体会到了声乐表达的人声之美。最后,针对在场的学员提出的“如何在今后授课过程中更好的使用嗓音”这一问题,姚远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并分享了自己讲课时在嗓音和气息方面的运用经验。学员们兴趣盎然,课堂气氛始终轻松热烈,原定四十五分钟的课上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在姚远老师《我爱你  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来自医药卫生界和科技界及农工市委宣传部、组织部的领导及学员们参加了此次课程,大家反响热烈,并积极交流互动。声乐课受到多方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