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又花落 我辈绽芳华——我院声乐系副教授郭娉婷学生2019自弹自唱实践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654 


6月4日晚,郭娉婷“学生自弹自唱实践音乐会”在我院院小音乐厅如期举行。我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明虹副教授莅临本场音乐会,并对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本场音乐会,在郭娉婷副教授的带领下,将表演实践与理论讲学相结合,不仅提高了我院声乐系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充分锻炼其舞台演唱与表现力,更是对我院教育课程改革、为培养更多具有高素质、应用型的声乐人才贡献力量。



本场音乐会由“郭家班”全体11位学生共同演绎,音乐会形式延续了上届音乐会的多样性,上半场为学生自弹自唱,下半场为互相伴奏的演出形式。

在本场音乐会中,从起初的选曲借场地,到主持稿的撰写,再到音乐会上的自弹自唱,以及音乐会后报道的撰写,郭老师将舞台全权交由学生,全程督导,有目的地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学习创新能力。音乐会由年纪较小的本科学生的演绎拉开帷幕,接着研究生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优美的旋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观众。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高涨。学生们精湛的钢琴水平和演唱技巧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郭老师深谙艺术实践活动是课堂教学延伸及拓展的一个重要空间,是进行音乐教育教学的关键,而弹唱作为一种重要的教学内容必不可缺,她立足根据学生实际,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和模式,引导学生灵活表演,培养学生弹跳唱能力和综合素养。因此,每年一度的弹唱实践音乐会已然成为“郭家班”的传统,并将一直延续,打造成“郭家班”独具特色的艺术实践活动。



音乐会尾声,郭老师结合学生日常的学习情况逐一点评了学生的演出状况,并以声音、气息、咬字为基础,对学生在演唱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和示范,予以勉励。明虹副院长对音乐会予以高度评价,肯定了“郭家班”学生的专业技能,并感谢郭老师为我院音乐教育学科不断付诸的努力。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但郭家班浓浓的师生情谊和对音乐持之以恒探索的态度将永远留存。(冯楚然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