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2-07-04  作者:    浏览次数: 303 


根据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总体安排,6月30日上午9:30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内容是:(一)《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二)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李强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亭、院长施忠、副院长张玮做重点发言。高亭主持了专题学习会。

高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走访了上海师范大学,学院珍藏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院的两张珍贵照片,感觉倍感亲切、倍感荣光、倍感振奋!

通过学习有三点体会,第一,要明确学习的意义。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强调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首先必须弄清楚学习的意义,有利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习近平同志从基层领导干部一步步成长为党的总书记和人民领袖的奋斗历程,有利于更好体悟习近平同志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有利于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第二,要明确学习的内容。这两部图书为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我们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提供了生动教材。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丰富政治智慧、高超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真挚人民情怀。第三,要明确学习的态度。市委书记李强强调,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我们学院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分层分类开展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6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李强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过去五年来,上海的发展紧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亲临上海,考察指导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交办重大任务、赋予重大使命,为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之际,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加强学院党委的组织力提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施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真真切切地引领和推动了上海各项事业的发展,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发展开辟了新的境界。回想起2007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并慰问上海师范大学师生,让我们倍感充满奋斗的力量、前进的动力和肩上的责任。当前,我院的学科发展正值关键期,专业建设也正值机遇期。我们面临全球疫情的严峻考验、面临学生就业的巨大压力、面对大上海保卫战的巨大考验,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要增强思想认识,更要奋发有为地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我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实现我院学科的腾飞,创造专业崭新发展的新局面、新辉煌,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张玮说,上海是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前从事地方领导工作的最后一站。他在特殊时期担任上海市委主要领导,为上海发展明确目标、指引方向,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突出的政治驾驭能力,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鲜明主线,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清晰明确地谋划未来五年的目标。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服务学院发展。三要激发动力和热情,攻坚克难,精准发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为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卓越的领导才能、真挚的人民情怀、勤勉的工作作风和强大的人格魅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留下的深深足迹、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之源。我们要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不懈努力!  

高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勇担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作为最有力的行动,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理念作为最生动的体现,把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导的科学方法作为最深刻的启迪,把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谆谆教诲作为最强烈的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学院建设步伐,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