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古筝专业方向学生在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7-29  作者:    浏览次数: 552 


日前,我院1位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5位音乐学(师范)专业的本科生在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活动中弹拨组古筝专业职业组青年B组组斩获佳绩。本次展演按成绩排序分别为:“民乐之星”、“未来之星”、“希望之星”和参与活动。2022级音乐硕士研究生(民族器乐表演方向)钱玉洁与2019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张越被评为职业组青年B组“民乐之星”;2020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陈季愉、乔伟琳、程芃芃被评为职业组青年B组“希望之星”;2020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沈韵文参与活动;指导老师为我院器乐系宋小璐副教授。

⾸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活动由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本次展演活动的职业组青年B组参与选⼿众多,所涉及到⾼校、职业范围⼴,包括⾼校内独⽴建制的艺术学院或⾳乐学院、⾼等职业学校等艺术院校的在校注册学⽣、青年教师及专业团体的演奏员。选手准备期间上海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专业教学均以线上教学,宋小璐老师与学生们共同克服线上教学的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展演录制的工作中。在我院古筝专业方向师生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了2个“民乐之星”、3个“希望之星”、1个参与活动称号,可喜可贺!

学生们在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展演中的表现既是课堂学习的教学汇报展示,亦是社会实践活动延申,学生们在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艺术实践活动,“教演并举”,拓展视野,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奋斗,“艺”起成长,逐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