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声乐系师生在第八届“孔雀杯”全国声乐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8-23  作者:    浏览次数: 610 


 近日,从在宁波举办的第八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及系列活动现场传来好消息,我院声乐系教师和学生喜获殊荣,取得优异成绩。我院声乐系副教授陆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花欣如获得综合师范院校本科美声组金孔雀奖,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生韩可儿、2021级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程佳怡获得综合师范院校本科生美声组优秀奖。

据了解,“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是由中国声乐家协会、四十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联合发起举办的大规模、高层次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和学术交流品牌活动。“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活动自2008年首届活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在全国高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本次孔雀杯邀请了全国30多位音乐学院院长、系主任、声乐教授、歌唱家、理论家担任专家评审。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60多所院校近2000名选手参赛。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比赛,嘱咐老师和学生做好防疫措施。声乐系主任周进华教授全程线上远程指导,派出领队郭娉婷副教授、陆蓉副教授、艺术指导佘世晨老师,带领9位学生参赛。三位教师冒着酷暑,每天到宁波大学琴房,辅导学生,亲临比赛现场。

历时6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师生表现出色,斩获多个奖项,展现了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实力与风采。


具体奖项如下:

金孔雀奖:花欣如(本科20级音教三班)

优秀奖:韩可儿(本科19级音表二班)、

         程佳怡(本科21级音教四班)

入围奖:  范立楠(研究生20级音表班)、

         潘宇星(研究生21级音表班)、

         朱韵文(本科18级音表二班)、

         杜星仪(本科19级音表二班)、

         卓鑫悦(本科19级音教三班)、

         项晨哲(本科21以上级音教二班)

优秀指导教师奖:陆蓉

优秀钢琴伴奏奖:佘世晨

【学生代表】:能够获奖,我感到非常开心。这一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只有平时刻苦努力,不断反思,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将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今后我会在声乐学习的道路上继续钻研,实现自我突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谢师大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诸多的实践机会,感谢各位领队老师们为我们的比赛保驾护航。——花欣如

本次赛事我院取得如此好成绩,不仅表明了我院教学实践在艺术领域保持了全国同类院校的领先水平,更为我院教师和学生们积极投身到艺术教学和学习实践中起到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