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在“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音乐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中获奖数列各参展高校之首

发布日期: 2022-08-25  作者:    浏览次数: 409 


历时一年,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音乐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音乐学院师生喜获佳绩,获奖数列各参展高校首位。

本届展示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于去年9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本市11所高校的59名师生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进行展示。

各高校“教师组”参展教师均须参加“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专业技能展示”“微课教学展示”三项展示。经专家评审,我校音乐学院选送参展教师张婕、王若屹、李敏、周燕燕、冯诚纯分获3个“个人全能一等奖”(该奖项总共4个)、2个“个人全能二等奖”及10个“个人单项奖”(该奖项总共19个)。

音乐学院按市教委分配的参展名额共选送四组、每组三名2018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学生组”展示活动。参展学生须按规定参加“声乐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微课展示”与“个人项目(器乐、舞蹈、合唱指挥)”等各项展示,并在相关项目中开展合作。经专家评审,四组学生均获得团体奖项,其中由王徵弦、吴迪、张嘉茜三位同学组成的展示组获“团体一等奖”(该奖项总共2个),另三组同学分获“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


同时,参展学生获5个“个人全能一等奖”(该项奖总共6个),及23个“个人单项奖”(该项奖总共39个)。


在抗疫背景下的参展准备阶段,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院党委领导下积极投入,由施忠院长、明虹副院长牵头,李嘉栋、郭娉婷、杨巧云、陆蓉、王瑾、谈天佳、朱秋玲、李敏、金彦、苗小龙、孙红杰、李亚、时璇、侯茹菁、荣辰初、王超等老师组成集训辅导团队。不少集训老师在暑期将家里作为集训场地为学生授课,并积极探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样化集训。学院学生工作组和后勤工作组尽力配合,解决了学校闭环管理期间开展参展学生集训的困难。通过本次展示活动,我校师生既向同行和专家展示了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专业素养,也展现了我校音乐学院强大的凝聚力和共克时艰的集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