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从军去!音乐学院四名优秀学子携笔从戎、建功立业

发布日期: 2022-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586 


国无防不立 民无兵不安

一身戎装 

肩上担负的是责任一声敬礼 

眼中坚定的是忠诚一抹身影 

在无悔中奉献热血青春

矢志奋斗 淬火成钢

号角嘹亮,军旗飘扬

音乐学子携笔从戎,奔赴四方


在这秋高气爽的开学之际,我院四位优秀大学生即将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陈宇飞:毅然入伍,不负青春

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专业研究生  

入伍感言: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我一直有着“胸怀保家卫国之志,投身国防建设事业“的信念,因此我也用实际行动来积极响应祖国号召,部队是一所大学校,是一个大熔炉,能培养出一个人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勇往直前、不怕挫折的优良品质,军旅生活更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和难得的经历。我志愿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一名新时代有志青年的自身价值,尽最大可能地把自己所学知识奉献给部队,让自己的青春在部队建设中发挥最大效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金色的年华,火红的青春,一生最好光景就应献给魂牵梦绕的地方,我有信心更有决心,让儿时的梦想在绿色军营里生根发芽,茁壮参天。因此我会好好珍惜这次入伍的机会,认真服役,献身国防,严格遵守部队的规章制度,主动摔打锤炼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改革强军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家乡、为人民、为军队增添光彩!


刘正旭:奉献青春,担当使命

2022届舞蹈学专业本科毕业生

入伍感言:决定入伍之前,我也曾数次徘徊于一份稳定的工作,参加公务员考试亦或者加入考研的大潮流中,但似乎无论作何选择,心里总有一块缺憾。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还有一件事是我一直想去做但还没有完成的,那便是进入部队。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我渴望能在祖国、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奉献出自己的所有力量,守护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就像无数前辈们奉献自己来保护着我们一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要面对和回答时代的问卷。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是青年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好时代。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用努力和实干来报效党和祖国,不仅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芮雨翔:守卫祖国,敢于担当

2022届录音艺术专业本科毕业生

入伍感言:参军入伍,加入人民军队,对于任何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极其光荣的事。历史已经用最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作为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社会主义大国,伟大祖国必须拥有一支属于人民的强大军队。我们青年大学生是伟大祖国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伟大祖国强国强军的新鲜血液。现今,外有帝国主义势力对我们虎视眈眈,内有分裂势力正蠢蠢欲动。我们伟大祖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正是我们青年一代需要站出来的时候,是我们需要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的时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能力,更有敢当。我们就是要在各个领域保卫我们的祖国,有的同志选择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有的同志选择发扬我们的文化艺术,我选择加入人民军队,我要替各位同志到最前线去,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愿意用我的一切守护党和人民,守护我的祖国母亲,为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希望在未来的军旅生活中,努力学习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多为祖国和人民做一些贡献,不负各位同志的期望。


李亦凡:无畏艰难,初心不改

2022届录音艺术专业本科毕业生

入伍感言:当我深入了解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后,我的内心深处对参军入伍有了的向往和追求,首先我认为当兵很光荣,兵营的军旅生活是我向往已久的,其次,我渴望能以军人的身份,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希望在部队中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培养过硬的军事素质。我深知,选择了军营便注定要与艰苦为伴、与寂寞为伍、与危险同行。我们这代青年,大部分生活都比较安逸,没有吃过什么苦,可是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烈日与风雨的,只有经过军旅生活的磨炼和摔打,才能让我们百炼成钢,具备坚韧不拔、英勇无畏的意志品质。我已做好了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准备,即将踏上从军之路,忆往昔看今朝,虽浮想联翩,思绪万千,但路已选梦将圆,惟有初心不改,珍惜军旅时光,赢得无上光荣。

音乐学院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到学校的征兵指令后,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宣讲、退伍兵沙龙等形式,积极开展各类宣传与动员工作,在2022年的春季征兵和秋季征兵中,向部队输送了五位优秀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要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号召,为国家培养受过高等教育且有从军经历的大学生士兵。

军营,是年轻人报效祖国的大舞台,是锤炼革命意志的大熔炉,更是培养年轻人全面成长的大学校。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勇担使命,青春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