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演鲁、沪两地举办的钢琴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22-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846 


近日,我院钢琴系翁怡副教授受邀参演了8月底在山东省潍坊市保利大剧院举办的“乐动潍坊—‘-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系列音乐会钢琴专场”和9月12日晚在上海音乐厅举办的“繁星曙光·铭记师恩---钢琴教育家郑曙星教授弟子音乐会”,她分别以独奏以及独奏与重奏的演绎,努力推介中国钢琴音乐作品并推广优秀中国钢琴新作。

问候一座城,以音乐之名。翁怡副教授在这场音乐会中演奏了三首中国钢琴作品,这三首作品均具有音诗的梦幻感,同时,映射出中国传统哲思影响下的创作理想。翁怡副教授特别选择了两首中国作品以“思”为主题,由田梅老师和我院音乐科技系魏扬教授创作。她在演奏中体验到思有不同的基调、色彩和心灵语言,由此,也具备不同的精神疗愈效能。其中,魏扬教授创作于2017年的《汉字心之音》钢琴组曲中的《思.心田》(这一作品曾收入为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赤子之心》的巡演曲目),成为翁怡副教授对优秀中国钢琴新作的演奏分享。

问候亲爱的老师,以音乐之声。繁星曙光·铭记师恩---钢琴教育家郑曙星教授弟子音乐会是为庆祝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教育家郑曙星教授的93岁生日而筹办的学生感恩音乐会,选择在今年的中秋假期举行。教师节意味着感恩,中秋节象征着团圆,今年双节合一,恰合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与合家团圆的节日传统,意义非凡。

郑曙星老师培养出一代代的钢琴家和音乐教育家,犹如向晓之星,其光闪烁。凭借他们的影响,钢琴艺术的力量和感动也影响着更多的人。翁怡副教授在本场音乐会中参演了独奏、双钢琴和16手联弹三种钢琴表演形式。她说:“这场音乐会想把朱工一先生的序曲《小溪》献给郑老师,她对我们的爱正如涓涓细流。先生精湛的琴技、智慧的教学和动人的师德是我们需要学习并一代代携手传承的。”她表示能参演这样盛大和高水准的音乐会,为自己儿时的恩师演奏并献上感恩的祝福,感到很幸福。


(撰稿: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