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海军某部举行军民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19-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521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迎接建党98周年前夕,6月28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带领资产与实验室处、音乐学院负责人及文艺演出小分队一行,前往海军某部签订军民共建协议,并为部队官兵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中,双方一起观看了部队汇报片《起飞一师》,我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为汇报片里展现的雄鹰之师、威武之师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观看了汇报片后,张峥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我校和音乐学院的现状和发展,并对音乐学院结成共建单位表示祝贺,希望在部队领导的支持下,音乐学院与部队政治工作部的党建、文化共建工作、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更上一个台阶。部队副政治委员感谢学校给予部队的大力支持,实现军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有力推动部队政治工作部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军民融合式发展。



我校资产与实验室处、音乐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向部队赠送了1架雅马哈钢琴、同时接受了部队赠送的空警飞机模型。音乐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与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代表双方在《军民共建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部队将积极配合学校向学生进行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学校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部队官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积极创新共建模式、加强交流往来,每逢“八一”、“春节”及重大节日双方要坚持互相走访慰问,组织军民之间进行多种内容和形式的交流活动,共建学习型组织,共塑文明新风;双方不断完善双拥工作制度,改进双拥工作方法,提高双拥工作实效等。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双方一起观看了由音乐学院师生与部队官兵共同带来的双拥共建文艺汇演。此次演出由音乐学院艺术实践部、院办协调并带队,现场组织沟通联络、舞台监督、音响控制、服装道具等工作。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一起合影留念。我校师生的精彩演出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掌声不断。双拥共建汇演之后,全体参演同学在部队相关人员组织下进行了一次参观,同学们对解放军的日常生活、工作环境、工作内容有了一定了解之后,纷纷表达了对最可爱的人浓浓的崇敬之情和对军队的向往。走进军营,与官兵同台,既让象牙塔里的同学们有了舞台演出的锻炼机会,又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国、爱党、拥军、国防知识教育,同去的老师同学都觉得不虚此行。



此次军地共建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相关精神,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作者:苗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