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班戈大学中英国际交流项目再翻新章

发布日期: 2019-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655 


近日,英国班戈大学、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及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委员会(AHRC) ,中英创意产业研究与产业基金团队Andrew Lewis、Huw McGregor、Nikos Stavropoulos等来访我院,与执行院长施忠教授、音乐科技系主任申林副教授举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对中英国际交流项目的细节进行商讨及回顾,施院长对英方为我院在英师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再次提出合作朝深度、广度发展,尽快实施研究生2+1 项目。英方对我院项目生在专业、综合素养方面再次给予肯定,并表示会进一步促进和尽快签署研究生项目的合作协议。随后,代表团成员为音乐科技系师生,从频谱分析与电子音乐创作、多维空间音箱声场布局、以及3D音频采集、缩混手段在VR、AR领域的应用等方面,举行了三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开拓了视野,接受到国际前沿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再次显现出我院充分利用海外优秀教育资源的成效。在活动举办开始阶段,施院长专程为三位英国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中英创意产业研究与产业基金,是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以及英国创新署的支持下,英国艺术与人文科学研究委员会出资500万英镑作为创意产业基金,资助中英两国八大联合研究项目,集中在沉浸式叙事、数字科技、视频游戏、未来影视及时尚等领域的合作项目。目前我院申林副教授作为中方第一项目人与英国班戈大学、利兹贝克特大学开展的为其子项目中的第一阶段,英方高度认可中国团队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将努力把此次合作成果尽快转化到中英合作更高阶项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