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328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和安排,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腾讯视频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内容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

教工第一党支部于10月26日下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主题党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昊冰同志主持。三位党员教师做了重点发言。党支部副书记刘扬同志表示,要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敬业爱生,身体力行做学生的榜样,争做一心向党的“四有好老师”。器乐系青年教师时璇同志表示,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培根铸魂、笃定前行。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党的思想、红色教育融入课程之中,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器乐系青年海归教师陈彦斌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要不断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春良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带头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以更加科学的管理机制推动学院的科研创新事业发展,为实施科教兴国,建设教育强国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院党委委员、院长施忠同志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伟大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工作的根本遵循——既让我们对未来的教育事业建设发展坚定信心,同时也明确了前进方向,更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施忠同志勉励全体党员教师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自身所长,积极推动学院的发展,以务实的态度和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而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谱写音乐学院未来光辉的绚丽发展篇章。

 教工第二党支部于10月26日下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主题党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岚同志主持。两位党员教师做了重点发言。音乐理论系周临舒同志表示,要将二十大精神加以内化,踏实工作、勇于创新,体现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风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行政办公室青年教师宋倩同志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的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院党委书记高亭同志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学习热情化作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重点发言与交流研讨方式不断加深理解,并结合“设岗定责”、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等开展交流。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音乐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并决心在教书育人和管理工作中不断做出新贡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