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19-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207 


10月1日中午,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总支委员在音乐学院207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专题研讨。党总支书记高亭主持了集中学习研讨。



首先,高亭表示,刚刚看完了国庆阅兵式的直播,心情非常的激动,感觉到我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还在和祖国的节奏一起跳动。她结合刚发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一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文,把刚刚讲话中没有来得及记的内容再温习一下。她边读边谈感想,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十分钟的讲话内,把我们国家70年来的发展和未来的使命高度概括和凝练,非常的鼓舞人心。1949年,新中国建立,70年后,我们进入新时代,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加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做好工作,同心协力,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而奋勇前进!

我们在平凡的岁月里去奋斗,去创造伟大!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他讲了三个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完成的任务,就是我们要不断地去创造新的历史。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有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全面正确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决心,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随后,副院长张玮也表示,今天观看了整个阅兵式,心情非常激动,心潮澎湃,为我们祖国70年来的强大,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现在正处于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强国的重要时期。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讲话精神牢记在心,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个伟大奇迹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在研讨环节,执行院长施忠、副院长张春良和明虹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施忠认为,刚才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万岁,跟习近平总书记以前提到的“我将无我”,提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作为基层二级单位管理者,我们更加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体会和感受,把自己的力量融汇到工作中。我们要真正把中央精神,把这次主题教育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明确讲政治的时代内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领导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检视思想言行,掸去内心尘埃,保持政治本色,在理性与感性的统一中增强提高党性修养的政治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点燃新时代的奋斗激情。



张春良认为,今天看了阅兵式,感到非常激动,用语言难以形容。一个强大、自信、自强的东方大国,作为中华儿女我很自豪。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我看到这个游行,我感到有两个不能变。一个是颜色不能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这个红色不能变,我们红色的基因不能变。第二个是方向不能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理想信念,把中国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的时代这个奋斗目标永远不能变。这是我们的方向。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加倍努力,要豪情满怀,更有信心,有强大的祖国在后面做后盾,我们没有理由不豪情满怀所向披靡的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的力量。

明虹认为,我们刚才观看了国庆阅兵,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两点我体会特别深刻。第一个是阅兵式中军人的目光,非常坚定、炯炯有神。这在以往我没有感受到过。为什么军人喊出来的口号是听党指挥、能大胜仗、作风优良,他们的意志这么坚定,就是因为刚才习近平总书记说了,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就是我们的底气,我觉得非常受鼓舞。第二个感受是后面的群众游行方阵,以宏观的历史脉络和广阔的视野,把历史的传承,把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到当今时代的精神,融进了游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