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团荣获第十三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优秀演奏奖”

发布日期: 2017-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314 


近日,2017丝弦华韵——第十三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在杨浦区少年宫梦想剧场举办。由我校学生民族乐团的部分学生组成的民族室内乐组合参加此次展演,并荣获“优秀演奏奖”。本届展演活动共有来自海内外、“长三角”地区的59支优秀学生民乐团2500余人参加,共同奏响民族风韵,展开华美乐章。

我校学生民族乐团自成立以来,以精湛的演奏技艺和专业的表演水准,通过丝弦五重奏组合、管乐与打击乐组合、古筝重奏组合,现代的新民乐组合等多样的表演形式,演奏了丰富的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曲目和近现代创作的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得到来自社会和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赞誉。自2011年起我校学生民乐团曾多次参加“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并多次荣获“最佳演奏奖”、“优秀演奏奖”等奖项。本届展演活动我校学生民乐团的参赛作品是由著名作曲家顾冠仁先生创作的新江南丝竹《江南美》。乐曲描绘了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盈盈碧水相环,波光粼粼的水巷,小船轻摇,绿影婆娑,好似展现了一幅山青水秀的人间美景图。在相关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民乐团学生的不懈努力,最终在展演舞台上对作品进行了精彩诠释。

据悉,本届展演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办,该展演活动长期致力于“长三角”地区校园民族民间音乐的传承和发展,培植民乐教育领军人才,展现区域民乐教学创智发展,提升民族音乐演奏水平。我校学生民族乐团在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艺术中心相关领导和教师的支持和指导下,以精湛的演奏水准和出色的表现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践行了我校“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领了上海高校学生民族乐团的发展。(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校学生艺术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