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合唱团参加“青春放歌”上海学生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主题歌会

发布日期: 2017-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138 


17日下午,“青春放歌”上海学生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主题歌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学生艺术中心举行。我校行知合唱团作为上海高校代表之一,在歌会上演唱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原创曲目《京剧印象》获得在场领导及师生的一致认可。

我校行知合唱团成立于1986年,在20多年来的演唱实践中,合唱团形成了纯净、清新的艺术风格,始终保持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在上海乃至全国都享有较高的声誉,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学生艺术团体。在本次歌会上演唱的原创曲目《京剧印象》是合唱团为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精心打造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原创曲目。该作品由著名作曲家叶国辉创作,他将对京剧总体主观印象进行了抽象的写意,在歌词中展现了京剧的历史、重要任务、行当划分、锣鼓经和传统剧目等,在音乐中突出了京剧中具有特征和代表性的一些音调,并吸收了京剧中韵白和京白等表现手段。据悉行知合唱团演唱的《京剧印象》已通过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选拔报送全国展演。

本次歌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承办,来自本市高校、中小学校的21支队伍以合唱的形式、用精妙的编排汇成了一场主题突出、气势磅礴、鼓舞人心的音乐盛宴,展现出上海学子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良好精神风貌。(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校学生艺术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