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19-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225 


10月14日上午8:30,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总支委员在音乐学院207会议室围绕“强化担当作为”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如何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加快学院发展,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党总支书记高亭主持了此次集中学习研讨。



首先,副院长张玮在重点发言中认为,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切期待,为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注入强大动力。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必须有顽强的斗争精神。

她还表示,从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看,开展此次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就是为学校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再加油、再添力,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对于我们音乐学院来说,开展主题教育,就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学校党委的这一目标,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将学院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大发展中。我们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好学院这艘大船,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我要和学院各位同仁一起,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为把我院建设成“传统学科优势突出,专业布局特色鲜明国内高水平音乐学院”而不懈努力。



随后,副院长明虹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近期通过学校、学院组织的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我在思想和认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刚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深受感动和倍感鼓舞,同时,作为国家“凝心铸魂”事业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也为自己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感到无比自豪。

同时,她还强调,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担任上海师范大学知联会理事,作为党外中青年骨干,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拥护党和国家的政治道路,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则和政治立场上不含糊、不偏离、不动摇,始终经得起考验。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多党合作建国发展史作为主要学习内容,不仅要学,还要学深、学懂、学透。

在工作中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帮助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厚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本科教学管理、推免生工作、经费使用等方面,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主动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研讨环节,党总支书记高亭、执行院长施忠、学工负责人唐钧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高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6月28日的讲话中谈到“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这一部分,生动形象的阐明了党员干部应当如何做到勇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好干部的标准,大的方面说就是德才兼备,即好干部要概括起来说,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于担当是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而不是个人风头主义,飞扬跋扈,唯我独尊。成为一名好干部,尤其是关于担当,自己要经常的不断地对照和思考。根据总书记所讲,一起看看是否有这么一些现象,或多或少的在个人或者是也存在这些问题,说到底担当就是我们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你只要是有一颗初心,就不怕担当。如果立足于职责,那并不会害怕担当,因为职责所向并不是要为难谁。

她还表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要有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讲话,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从实践上,都要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



施忠表示,通过此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学习,我们这次主题教育的总的要求是12个字,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大家都知道实际上是一个根本。担使命实际上是具体行动的一个最核心的任务。找差距和做落实,实际上就是如何来担当使命的一个具体的行动。这是我的一个基本体会。那么要是说“走出去”是一个方向和根本宗旨的话,那么担使命,可能就是我们任何一项工都要肩负起这样一个任务,因为有了方向,其实就是要承担一个任务,这个任务就是担当使命。从担当的角度来说,我们肯定要本着为学院招收到好的学生,为学院的未来发展要去思考。那么我们既要跟学院的教职员工做好相关的解释工作,同时又要着想我们未来在招生中间如何能够招收到优秀的学生、优质的学生,这就是我们担当的一部分。它既是一个爱国的主义的具体活动,又是我们爱校荣校的一个具体体现。



唐钧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奋斗性。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党员,就是要坚定信念、坚守信念、尽职尽责、实干肯干。在我们日常的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中,敢于担当和勇于担当是我们的底气也是我们的信念。只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踏踏实实地干、勤勤恳恳地干,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做到讲实话、干实事,干作为、用担当,言必信、行必果,就一定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都将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觉悟,在学院和学科建设等方方面面,正真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做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