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249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来到音乐学院207会议室,全程参加她所联系的党支部——音乐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年终总结”专题组织生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芸以及学院组织员、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裴小倩在组织生活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非常高兴与音乐学院研究生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她说,音乐学院学子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感染力和穿透力,虽然是通过艺术化的形式表达出来,但其实是反映了党员充满活力的思想和心灵。她语重心长地寄语研究生党员,我们党需要这样的年轻力量,期望大家把自己的价值追求、人生理想与组织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把自己的活力、思想融入到党的事业、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去!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交流十九大学习体会”“年终总结”“心愿展望”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交流汇报中,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交流了两个月来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通过小提琴独奏《庆丰年》、手风琴独奏《喀秋莎》、朗诵《不忘初心跟党走》、竹笛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小提琴手风琴合奏《贝加尔湖畔》、全体合唱《不忘初心》,这些节目表达了研究生党员对祖国日益发展壮大的歌颂,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热爱,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响应与发扬,通过对作品的主题阐述与演绎也深深地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第二个环节是年终支部工作总结,党支部书记用PPT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入学三个月以来的支部工作,展示了支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然后,支部成员以音乐传话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党员通过互相评价身上的闪光点的方式,增进彼此了解,增强支部的凝聚力。第三是心愿展望环节,支部成员分别对2018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畅想和建议,共同填写了心愿卡片,表达了对支部的祝愿,对党员的期望。(供稿、摄影:音乐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