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长崎东亚音乐节演出成功

发布日期: 2017-12-26  作者:    浏览次数: 448 


2017年12月17-18日,东亚音乐节在长崎大学和长崎美术馆举办,我院郭娉婷、潘幽燕、翁怡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与日、韩艺术家共同参加东亚音乐研讨会、器乐艺术交流和民族歌曲专题音乐会。我院教师成功展示了我国民族音乐的魅力,赢得广泛的尊重和欢迎。

17日下午,在长崎大学举办的东亚音乐研讨会上,郭娉婷、潘幽燕老师共同介绍中国音乐作品的特点和美感,并与日、韩艺术家热烈交流。随后的器乐艺术交流音乐会,日、韩艺术家演绎了单簧管、双簧管、巴松、圆号、钢琴等器乐独奏,翁怡老师压轴登场,展现了中国钢琴作品的精巧和趣味。

18日傍晚,《SONGS•歌》的东亚民族歌曲音乐会于长崎美术馆成功举办,郭娉婷、潘幽燕老师深情表演了四首中国歌曲,精准地呈现中国歌曲的艺术特色。翁怡老师作钢琴伴奏,配合默契。中国歌曲的演绎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受到热情赞扬。日、韩歌唱家也分别演唱了具有特色的民族歌曲。音乐会的最后一个节目,系长崎活水女子学院的吉田峰明教授为此次音乐节创作的大合唱《联结》,中、日、韩艺术家与日本高校学生合唱团一同放歌,唱响友谊联结的美好未来。

东亚音乐节已举办多届,促进了中、日、韩高校的艺术交流和师生互访,我院多位教师曾参与演出,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师生加入音乐文化交流,弘扬中国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