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慎泽奖学金”表彰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287 


12月1日中午,上海师范大学“慎泽奖学金”表彰仪式在音乐学院207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2位获奖学生出席本次表彰仪式,仪式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俊主持。

仪式伊始,王俊介绍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并进行颁奖仪式。

随后,由获奖学生代表做志愿服务事迹分享。2022级音乐专业研究生吕依晨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广西田阳支教期间“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的成长与感悟;2021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研究生路朦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西部志愿服务期间的事迹和与当地学生结对助学的深刻情谊;2019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汪倪诺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小叶子”,在参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体验与收获;2020级音乐学(师范)专业陈佰怡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华公益基金会希望网校项目,为当地学生教授了人生中第一节音乐课,并前往云南实地支教的事迹。

随后,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进行讲话,他肯定了各位获奖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志愿精神,并对在场学生提出期望与鼓励。他表示:“慎泽奖学金”是上海师范大学首个为志愿服务设立的社会类奖学金,作为首届获得者,同学们应当珍视这项荣誉与责任,以此勉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榜样力量,继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更多的人带来温暖与关爱,并努力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传承,传递奉献、传递爱心。

该奖学金由爱心人士蔡琳萍女生发起,将持续资助五年,所设奖学金用于激励表彰学院在各类公益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的学生志愿者。本次共评选出12名优秀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在2022年活跃在西部支教团、进博会、疫情防控、远程支教等各个领域,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