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影香间、修身益心——音乐学院工会“妇女小家”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64 


10月30日,为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的宗旨,展示巾帼风采,彰显心灵手巧,陶冶学院女教职工的生活情操,提升审美品位。音乐学院工会“妇女小家”组织开展《花影香间、修身益心》插花主题活动。让女教职工们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走进插花艺术的世界,享受花道带来的幸福。

在活动现场,花艺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中式插花、日式插花和西式插花等流派,随后亲自向大家演示了花材的选择、色彩的搭配、插花的步骤和技巧、鲜花的养护方法等,带领大家一览花艺的博大精深。讲解完插花理论,花艺师现场演绎插花,老师们认真聆听、细心琢磨,现场氛围温馨愉悦。在花艺师悉心指导下和大家的巧手摆弄下,根据不同鲜花的色彩和形状经过插花、剪接、搭配在一起,创造出了一份份极富美感的插花作品。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老师们充满了成就感与喜悦感,个个脸上都露出了花一般的笑容。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引发了大家继续学习插花艺术的浓厚兴趣和迫切愿望,同时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感情,展现了教师热爱文化、崇尚艺术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