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舞蹈系参演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

发布日期: 2019-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284 


十月金秋之际,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受邀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传承创新——上海经典舞剧集锦展演》活动,节目形式多样,风格迥异,获得了主办方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为我校争光添彩。



“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是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核心板块之一。演出面向市民大众,让更多人近距离接触优秀院团、优秀节目,让市民真正“零距离、无门槛”地参与艺术节活动。有许多的著名中外表演团体,以及各国艺术节代表和海内外演艺界新老朋友汇集在此,共赴这一国际演艺交流盛宴。



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此次参加演出的有17级、18、19级共计29名同学,选送的六个作品共参加了5场演出。表演的节目中有热情洋溢的新疆舞《炫》、神秘虔诚的《山灵》、柔情似水的《女儿花》等民间舞蹈,叫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除此之外,欢快的气氛中也带来了一些柔情,男子当代双人舞《哥哥》诠释了一段普通又不平凡的兄弟情;《梦中的额吉》在含蓄沉稳的动作中带我们走进了蒙族“额吉”的伟大母爱中;在蓝色梦境中的《雀之灵》又将我们带到了另一片天堂。



目前,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富成效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艺术节,通过这个平台,舞蹈系学生们在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饱含热情地展示了舞蹈风采,向观众传播了舞蹈艺术之美,在这个过程中,既锻炼了才能,又体现了大学生热心服务社会的宗旨,收获了舞台上的快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秋风吹面的诗情画意中,舞蹈系圆满完成了本次演出。(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