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教师参加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入职培训(第九期)成绩优异

发布日期: 2017-12-29  作者:    浏览次数: 1573 


2017年12月21日下午,“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入职培训”结业典礼在闵行教育学院举行,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部分高校人事处负责人及全体参训学员、班主任参加结业典礼。

上海市教委对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项目非常投入与重视,本次培训是自2013年上海市教委启动市属高校统一入职培训以来,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期培训。我院新教师殷为杰、黄艺欧、李亚、江俊、刘蕴、冯诚纯、王若屹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期间,我院教师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注重团队合作,在“行动学习”、“模拟教学”、“专业实践”课程环节表现突出,全面提升了自身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中,我院青年教师成绩优异。由殷为杰、黄艺欧、刘蕴、李亚、冯诚纯合作编导、制作、参演的5班数字故事《回家的脚步》荣获“上海第八届‘申狮杯’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数字故事大赛一等奖”,黄艺欧荣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奖一等奖”和“最佳专业教学实践日志奖”,李亚荣获“最佳个人研修成果奖”。此外,我院殷为杰、黄艺欧、刘蕴、冯诚纯、李亚、王若屹精心组织和出演的音乐沙龙《当诗遇上歌:中国古典诗词歌曲音乐会》,得到了培训项目负责人和学员们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专业水平和青春风采。

“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入职培训”旨在通过三个月的集中培训,大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国情教育,提高高校新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以能力培养为导向,强化基本职业素养训练,帮助新教师具备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以终身职业发展为目标,帮助教师们统一教学与科研,引导和激励新教师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努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