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音乐表演专业数名学生赴俄参加国际大赛并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 2019-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543 


2019年11月2日至12日,音乐学院驻校外教教研室主任季拉拉·德米特里耶娃副教授带领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中俄合作)专业学生分别在彼得罗扎沃茨克市及圣彼得堡市参加了两场极高艺术水准的国际艺术大赛。大赛中同学们一路披荆斩棘,凭借过硬的专业水平在与俄罗斯本国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参赛选手们的竞技当中拿下多个国际大奖。经过此次两场国际大赛我校参赛选手不仅坚实了自身的艺术功底,也让俄罗斯专家评委们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参赛选手们刮目相看。更是为我校践行增强中外文化交流,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针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第三届格拉祖诺夫国际音乐大赛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卡累利阿共和国文化部、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主办,评委中有曾培养了柴可夫斯基音乐大赛优胜者的V.S.波尔特诺伊教授与V.A.格拉琴科教授、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前钢琴系主任L.M.扎伊齐克教授、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室内演唱教研室主任M.G.柳迪科教授等多位来自于世界各地的音乐大师。

11月5日上午,声乐专业的选手们齐聚位于彼得罗扎沃茨克市的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音乐厅,开始了第三届格拉祖诺夫国际音乐大赛的角逐。同学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凭借扎实的专业水平,选手们在同组别的小组竞技中取得优秀成绩。以下为我校参赛选手们在第三届格拉祖诺夫国际音乐大赛中取得的佳绩:

钱文俊  声乐组三等奖

眭亦然  声乐组优胜奖

王熙昊  声乐组优胜奖

其余几位参赛选手也都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国际竞赛证书。


11月7日上午,钢琴专业的同学们在同组别钢琴大赛中也获得佳绩:

李锦璇 钢琴组三等奖

丁洁妮 钢琴组优胜奖


11月10日,声乐专业的同学们转战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成功之路”国际声乐大赛。由全俄艺术联盟主办,评委主席由捷杰耶娃(著名指挥瓦莱里·捷杰耶夫的女儿)担任。凭借着自身的专业水平高度以及必胜的决心,我校参赛选手再创佳绩。以下为我校参赛选手在“成功之路”国际声乐大赛中取得的佳绩:

钱文俊 声乐组一等奖

王熙昊 声乐组二等奖

肖子彬 声乐组二等奖

张晓东 声乐组二等奖

杨曦冉 声乐组二等奖

眭亦然 声乐组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的钱文俊、肖子彬、张晓东三位声乐专业选手有幸参加了由第三届格拉祖诺夫国际音乐大赛声乐组评委主席、著名歌唱家、俄罗斯联邦功勋演员、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室内演唱教研室主任M.G.柳迪科教授主讲的声乐大师班,三位选手上台演唱并接受了大师的指点。同学们对于音乐作品的理解以及对于声音的认知得到了柳迪科教授的高度认可。


 下为我校参赛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