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266 


12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同志主持。



高亭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针对查找的10个具体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高亭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总支副书记、执行院长施忠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党内生活严肃认真的政治空气和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预期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是一次有成效、有收获的会议,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剖析材料质量较高;二是以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形成共识为出发点,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击要点,相互批评单刀直入、正面友善;三是班子和个人都有系统思考,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具体,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现实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裴小倩指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和永恒课题,聚焦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学院班子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班子与个人开展学习和工作的政治站位,着力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激发开展好工作的内生动力;二是持续加强班子和个人的作风建设,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履行班子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发展的职能;三是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期间的各项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担当意识和精神风貌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