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2-26  作者:    浏览次数: 283 


在全国广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音乐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要求和校党委部署,于12月25日邀请我校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邵雍来到我院,在小音乐厅为全院教职工作了主题为《坚持和完善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高亭主持。

邵雍教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为线索,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为主要内容,系统阐释了全会的理论体系和实践逻辑。他说,和在座的各位一样,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将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他同时指出,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相统一,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宣讲辅导报告在全院引起了热烈反响,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理解。全院教职工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一心,实干担当,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和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