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五届三次教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374 


2020年1月10日,音乐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小音乐厅举行,32名院教代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安磊主持。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执行院长施忠作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分管行政副院长张玮作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并审议《音乐学院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讨论稿)》、《音乐学院科研管理条例(讨论稿)》两个文件。同时,经征求学校工会意见,根据学院实际工作需要,对学院教代会代表进行了增补。



会议开始,由施忠院长作2019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从专业建设与本科生培养、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与交流合作、资源使用与管理保障等诸方面对2019年度音乐学院的各项工作做以总结,并部署了2020年度的工作。



分管教学副院长明虹结合教育部及学校对本科教材使用的相关要求解读了《音乐学院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讨论稿)》。分管科研副院长张春良对《音乐学院科研管理条例(讨论稿)》文件进行解读,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作以说明。与会代表通过举手的方式对《音乐学院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表决,通过无记名投票对《音乐学院科研管理条例(讨论稿)》进行表决,最终高票通过了以上方案。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对本次会议和教代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我院教代会代表成员绝大多数都是一线教师,教代会需要审议表决的各项文件直接与一线教职工的权益相关,此次教代会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的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希望今后继续充分发挥代表们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