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围绕“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处级干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326 


5月27日下午,在聆听好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我校“四史”宣讲团特邀顾问李琪教授所作的题为《从“四史”看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核心要义》专题辅导报告后,音乐学院处级干部围绕这一辅导报告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执行院长施忠、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俊、副院长张玮、副院长明虹、副院长张春良参加会议。施忠、张玮作重点发言,党总支书记高亭主持会议。



高亭表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四史”谱写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次伟大的飞跃,党的特质就是中流砥柱、真理之光、强国动力、人间正道。我们要坚守党的品质,即:人民立场、理想信念、科学真理、复兴大任、政治本色。将党的品质浸润在我们思想观念之中,指引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为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施忠表示,学好“四史”,要坚持主动认真学;学好“四史”,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学好“四史”,要坚持反复深入学;学好“四史”,要联系本领域本单位的实际工作学。要将本领域本单位的建设与发展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的宏大背景紧密结合起来。



王俊表示,“四史”是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历史是对学生进行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要素质来源。学习“四史”是改变思维方式的重要途径,党和国家的发展有很多历史经验,对开展思政工作有重要借鉴价值。学习“四史”,更有助于克服学院发展改革发展事业中的困难。

张玮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党的诞生地的意识,在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在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中彰显前沿阵地的担当,在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中彰显前沿阵地的担当。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与班子一起共同谋篇布局学院“十四五”发展,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春良表示,学习“四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学习“四史”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学习“四史”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作为老教师和科研副院长,要与祖国发展脉搏一致,搞好科技创新。要坚定信念,在党领导下,坚持组织原则,为每位师生着想,把学院建设好。

明虹表示,学习“四史”,要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了怎么用?作为教学副院长,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融入每一堂课,让学生在课程中汲取营养。

音乐学院成功召开了围绕“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处级干部专题研讨会,既交流了学习体会,又联系了工作实际,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