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第二号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12706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以及《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法》《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要求,我院相关工作实施细则安排如下:

 一、复试日期

 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周六)9:00起,复试录取工作预计4月基本结束。各分组线上面试时间请考生务必关注电子邮件相关通知。

 二、组织管理

 (一)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统一领导学院各部门完成具体复试业务、纪律监督、信息技术、后勤保障等任务内容,确保招生复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施忠(组长)、高亭、王俊、张燕丽、刘洪。

 (二)学院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招生复试工作,充分考虑各方面情况和因素,举全力贯彻落实招生复试工作要求,确保复试工作万无一失。

 (三)参加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评委、研究生导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应自觉接受学院的工作安排。所有工作人员应秉持严谨求实、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且承诺无直系亲属参加我院今年的研究生复试。

 (四)学院将加强参加复试人员的遴选和培训,对所有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提高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科学规范选拔优秀学生的能力。

 三、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

 1.复试分数线:

学位类别及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音乐与舞蹈学

356

38

57

专业学位(音乐)

352

38

57

  1.  复试实行总量控制,采取差额形式,原则上差额比例不低于1:1.2。

  2.  2021年我校专业学位(音乐)研究生招生计划数72人(含推免生8人);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生招生计划数24人(含推免生4人)。

 四、总成绩及相关要求

 (一)总成绩计算

  1. 复试总分100分,复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如考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  初试总分满分为500分的考生总成绩=

 (二)总成绩排序方法

 总成绩的排序采用一志愿上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开各自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成绩及格的考生,一志愿优先录取。录取工作严格按招生计划数执行。


 五、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以下部分:

 1.专业主课(鉴于疫情特殊情况,部分专业方向须上传演奏、演唱、操作等视频文件,或专业方向需要的电子媒体文档,详见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第一号通知));

 2.专业面试;

 3.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5.心理测评;

 6.同等学力和跨学科考生加试。

 六、线上面试分组及相关硬件与网络环境测试

 面试软件:腾讯会议

 测试日期及时间段:学院将于2021年3月25日上午9:00—11:00建立腾讯会议复试测试。测试时,考生应将测试姓名改为:考生编号后五位+姓名+主机位/辅机位。

 会议号和入场密码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考生电子邮箱,请考生随时关注邮件信息。


 七、2021年一志愿考生入围复试名单如下:

(一)音乐与舞蹈学

(二)专业学位(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