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第二号)

发布日期: 2022-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738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以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本市 2022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法》要求,我院相关研究生专业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安排如下:

 (一)复试日期

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为202244日(周900起,复试录取工作预计4月基本结束各分组线上面试具体时间请考生务必关注电子邮件相关通知如有问题请发送邮件至ysjw@shnu.edu.cn进行咨询,邮件中备注好个人信息。

 (二)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院各部门完成具体复试业务、纪律监督、信息技术、后勤保障等任务内容,确保招生复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招生复试工作,充分考虑各方面情况和因素,举全力贯彻落实招生复试工作要求,确保复试工作万无一失。

3.参加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评委、研究生导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应自觉接受学院的工作安排。所有工作人员应秉持严谨求实、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且承诺无直系亲属参加我院今年的研究生复试。

4.学院将加强参加复试人员的遴选和培训,对所有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提高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科学规范选拔优秀学生的能力。

 (三)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

 1.复试分数线:

学位类别及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音乐与舞蹈学

361

40

60

专业学位(音乐)

361

40

60

复试实行总量控制,原则上录取比例为1:1,复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考生成绩较为优秀或在科研创新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学院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破格复试。

 (四)总成绩及相关要求

  1.总成绩计算

1复试总分100分,复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如考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初试总分满分为500分的考生总成绩=

  2.总成绩排序方法

  总成绩的排序采用一志愿上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开各自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成绩及格的考生,一志愿优先录取。录取工作按招生计划数执行。

 (五)复试主要内容

  包括以下部分:

1.专业主课鉴于疫情特殊情况,部分专业方向须上传演奏、演唱、操作等视频文件,或专业方向需要的电子媒体文档,详见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第一号通知);受疫情影响,音乐与舞蹈学部分方向原定“专题论文写作”、“专题文献翻译”等笔试相关内容调整为专业主课线上测试);

2.专业面试;

3.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5.心理测评;

6.同等学力和跨学科考生加试。

 (六)线上面试分组及相关硬件与网络环境测试

面试软件:腾讯会议(备用平台为钉钉)

我院将建立腾讯会议(备用平台为钉钉)进行远程线上复试测试。测试时,考生应将测试姓名改为:考生编号后五位+姓名+主机位/辅机位

测试时间、测试会议号和入场密码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考生电子邮箱,请考生随时关注邮件信息。腾讯会议,考生还须提前准备备用平台“钉钉”app,请预先注册、熟悉相关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