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本年度首个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300 


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1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举行了2022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高亭、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俊、院党委组织员俞莉娴、随班班主任侯雯晖出席会议。全院124名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开班仪式。会议由王俊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高亭代表学院党委作开班动员。她对学习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要深化学习,通过学习班系统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党的理论知识,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加强思考,围绕入党动机这一核心问题学思践悟,主动查找自身差距,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三要投身实践,在行动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音乐与舞蹈学学科、专业特色,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全体学员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班仪式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文史馆馆员、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思政领航课程首席专家、中共上海市委党研室特邀研究员苏智良教授作《上海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专题党课。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苏教授围绕着参加伟大建党精神的凝练,用大量鲜活生动的革命人物和革命故事,吸引着学员们感悟早期共产党人在上海建党的光辉岁月、体悟在上海这座城市孕育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着学员们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迫切希望。通过他的讲座,全体学员深受精神洗礼和心灵震撼,并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革命意志、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照亮了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历史征程。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本次学习班,学院党委按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要求,结合音乐艺术类大学生的专业特点,设计了主题新颖、内容丰富的课程,旨在引导和教育学生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入党信念,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