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办“莫柴之星”声乐与钢琴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23-03-17  作者:    浏览次数: 598 


3月春暖花开,应上海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邀请,我院青年教师王宇携手男高音歌唱家尹彦壮、青年钢琴家陈思荃,近日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成功举办“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莫柴之星声乐与钢琴音乐会,打造了一场音乐盛宴。

抒情花腔女高音王宇优美的歌声和精湛的演绎得到了全场观众的好评,从歌剧选段到民间歌谣,从独唱到重唱,演唱了包括威尔第、普契尼、雷哈尔等欧洲作曲家的经典唱段。并着重演绎了俄罗斯的音乐作品,突出了俄罗斯作品热烈的抒情性、深刻的悲剧性、强烈的民族性的特点。王宇2016年获得声乐演唱艺术学博士学位、2012年聘为莫斯科古典声乐艺术学校声乐教师;2013年成为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拉丽莎·卢达高娃的助教。

首先,王宇演唱的咏叹调“漫步街上”是普契尼的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中的选段,她演绎出缪塞塔的自信大胆,热情奔放的性格特点,让观众们深刻的体会到剧中人物和音乐的特色。

之后又带来一首在俄罗斯最出名的咏叹调之一《雪姑娘》,《雪姑娘》是俄罗斯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最喜爱的作品之一,王宇用甜美的歌声诠释了雪姑娘和伙伴们在树林唱歌跳舞的愉快景象。

“相对无语”是弗朗兹·雷哈尔创作的轻歌剧《风流寡妇》中的经典二重唱,生动活泼的演绎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接着王宇为观众演唱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浪漫曲《迷人的玫瑰,夜莺》,在圆润舒缓的声音中感受出错爱与凄美的意境。带来的俄罗斯二重唱《不要说谎》,可以说是在国内首演作品

接着王宇演唱了两首中国作品,《爱人送我向日葵》以抒情的演唱风格表达了以向日葵借物传情的真挚爱情;《玛依拉变奏曲》是哈萨克民歌《玛依拉》改编而成,王宇以灵动的花腔震撼到现场的每位观众,让观众感受到“玛依拉”美妙的歌声。

最后为观众们带来威尔第歌剧《茶花女》当中的饮酒歌,以剧中舞会上热闹、欢乐的情景为依托,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结束后,音乐学院中俄项目的外教老师和学生们与王宇合影)